一只荒OWO

短时停更寻找灵感的我QWQ

【昆夜】终结x开始

 某天突然跳进脑海的梗,如果他们最终去到了塔顶,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原著向,ooc预警?  

*文笔烂


食用愉快!!



        登上塔顶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昆都有着一种不真实感,当漫长的旅途走向终点,他却总好像渴望着再次启程。


        推开那扇门之前,他们经历了一次一次的战争,一次一次的生离死别,直到最后,他和夜和鳄鱼来到了这里。站在宏伟的最后一道门前,他们却不约而停下了脚步。遥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是真正属于神的声音:

去吧,在那里无论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实现。

        祂好像才发现面前有三个人,又有些习以为常,善意地补充道:只能有一个人哦。

        不需要什么钥匙,大门就在面前缓缓打开,散发着亮光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都已经走到这里的,还要有牺牲才能前进吗?


        “蓝乌龟,黑乌龟,你们俩决定吧!”雷克率先打破死寂,“我作为你们的队长,就要大度!这样的机会就让给你们了。”

        也不知道他是真不知道那些话语背后的意义还是故意装的。昆还在像往常一样思索有没有钻空子的可能,夜反而决定地很快:“让昆去吧!”

         “夜?”蓝发青年难以置信地盯着他,“应该你去才对吧。”


毕竟对我来说,若是你不在了,这一路的登塔又能算什么呢……


        “昆!你听我说!”夜笑了笑,“还有雷克也是,你们都是我最最重要的朋友,一路上因为我的缘故总是拖累大家去很多危险的地方,但你们还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能有这样的伙伴,我的愿望就已经实现了。所以啊,这次希望看到你们也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前进一次!”

        “我的愿望还是,狩猎你一次!黑乌龟!”雷克挥着长矛嚷嚷道,“不过这个愿望很容易实现啊,所以就决定是你了,蓝乌龟,你去吧,你的愿望一定复杂又难以实现。”

        昆瞬间泄了气,这两个人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喂!你们到底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啊!会死啊!你们会死啊!”

     “如果是这样,不就更应该你去了吗,我们的智囊,昆.A.A”夜他笑得好温柔,“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找到不存在的路!”这下自诩身经百战的昆也瞬间晃了神。

        而夜抓住机会,向雷克递了个眼神,两个人推着昆的后背一使劲,蓝发青年就这么踉跄着走进光芒里,然后转头用那么惊慌的表情看着他们俩。

       “拜托你啦,灯台御守!”

多久以前,我也听你这样说过,我的波道使……

        “冲啊!蓝乌龟。”

鳄鱼……都这种时候了……

        门在面前合上,直到最后一刻,他还是可以看到两个伙伴站在原地笑着朝他挥手。没想到从小被教导不要相信别人的孩子,最后却因为与朋友的相互信任而得以苟活。昆悲伤地闭上眼睛,不解风情的神却急不可待地发出声音:“昆·阿圭罗·阿克尼斯,你想要什么。”


每一个决定登塔的人都知道,财富、荣耀、权利、力量、复仇······无论想要什么,神之塔都可以实现。


          “我可以让人复活么?”

         “很遗憾,唯有这个是做不到的。在登塔过程中死去的人们,都是为了‘登上塔顶’这一目的而死,这是既定事实,即使是神之塔的力量也不能改变这过程中产生的死亡。”

        这段对话之后,昆便不再向神提出任何要求,只是在那里漫无目的的度过一天又一天。他曾试图成为神来改变一切,但那个家伙告诉他成神的代价是忘却一切,他会忘了自己为何而来,会忘了自己曾经的欢乐与苦痛。昆于是又放弃了,仍作为一个人类,格格不入地在塔顶游荡,他现在觉得夜当时说将希望寄托于他,可能纯粹只是希望他能活下去。登上塔顶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怀抱着一种不真实感,想象着下一刻从梦里醒来,他们又会开始登塔之旅。可惜每一次梦境都会被神毫不留情的打断。祂不厌其烦地询问他的愿望,明明得不到任何回答。

昆,你赶紧许个愿吧,你都在这待多久了。

       “急什么?你要是有本事复活夜他们,早就结束了。”

你一直待在塔顶,神之塔就不能正常运作了。这里是神居住的地方,人类长期留着可不太好。

        “嚯?那就没办法了,大家耗着吧。”昆瞥了眼空气中没有形体的神,漫不经心地说,“或者说你有什么好的主意?”

这……有倒是有,那是之前达到塔顶的人许的愿望,他希望自己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你还是考虑别的吧,扭转时间线会造成一部分记忆的损伤,还会清除有关于塔顶一切的那部分记忆。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轻松!我在塔顶看着之前有人回到过去也没有做出多大改变……

        “记忆缺失啊,没事,就这个吧。”

……

        “来吧,能让我再见到他们,我就已经满足了。”当然最主要是能见到夜了。这么久,昆终于惬意的闭上眼,想着本来结束的旅程即将重头开始。

        那位烦人的神轻轻叹了口气,熟稔地为人类完成愿望。

希望你这次可以得到满足吧,昆·阿圭罗·阿克尼斯,这已经是第八次了。

        蓝发青年显然听到了神的叹息,难以置信地瞪大眼,所有先前不在意的细节,点点连成一条线,拼向了唯一的结局。只可惜这时他脑袋传过一阵钝痛,眼前一黑。

        再醒来的时候,面前一把刀亮的刺眼,昆下意识抬手,曼巴伦蒂娜结结实实扛下了那一刀而没留下任何划痕。身边没有一直陪伴着的灯台,脚下是片片灿黄的草丛,他真的回去了。

        循着记忆没多久,他便找到了遥远的记忆中那个和多眼族紧张对峙着的少年,紧紧握着黑色三月,不知所措的样子。昆知道接下来自己会做什么,很快他们的旅程又要开始了。他知道自己重生了,知道这是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只是好像,也忘记了好多东西啊。重生前的记忆,似乎模模糊糊的。但没关系,昆认为他能记得夜,还有鳄鱼,就够了。


        此刻,神之塔塔顶


        神看着顺利抵达的昆:看来这次,又要在几十年后,实现一个同样的愿望了。


这是一个,关于抛弃所有一次次回到过去试图改变命运的轮回者昆,以及未来带着伙伴们一起引起塔中变革的闯入者夜,终结和开始的故事。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