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荒OWO

短时停更寻找灵感的我QWQ

【周叶】轨迹12

周叶,科幻未来paro,HEHEHE
啊~这次更文又过了一个世纪的感觉
沉迷看快男,给不勤快的自己点蜡

12

浓雾中景色尚不分明,但几缕阳光仍倔强地冲破阻碍,悄然提醒着人们白昼的降临,不知何处忽然传来鸟鸣,那几经辐射的嗓中尖锐刺耳的鸣叫此起彼伏,多少让人有些头皮发麻 。

奇怪的是听见这种噪声后,杀红了眼的怪物们突然就停了下来,这情况十分诡异,饶是身经百战的军人们也都愣了一下,随后提起武器便冲了上去。

老天,这种敌人打不还手的机会,谁能放过,那必须是要杀杀杀,砍掉一个赚一个!而这些怪物们就好像受了什么指令,只是加快了撤退的速度,飞快退到离那伙人很远的地方,再齐齐冲着他们嚎叫,一张张丑恶的脸上写满了愤怒和不甘,最后悻悻地掉头消失在雾里。

然而当森林真正归于平静的时候,收起武器整顿队伍的人里,没有一个为战斗终于结束而欢呼雀跃,他们有的仅仅是对先前那猛烈攻势的心有余悸。甚至不少人因为那场突然撤退行为而忧心忡忡,生怕这是敌人的战术,下一秒那些怪物还是会张牙舞爪从雾里跳出来。

霸图副队长认真记录了下各个小队长汇报上来的伤亡情况。

这场拉锯战在一方拥有治疗的情况下理应是一边倒的结局,然而这只精英队却还是在敌人庞大的数量和不要命,潮水般的攻势下损失了十四条生命,伤员更是几乎占到了三分之一。

所以说张新杰在向他的队长汇报完情况后,就匆匆带上逆光的十字星,去进行战后补给了。而此时队伍的顶端,几位队长又是一边戒备着周围环境,一边低声讨论着。

“喂喂,我说,刚刚那群怪怎么说都超诡异的对吧!!它们竟然会撤退!而且完全没还手!不过这样太好了,本剑圣可是乘机一下干掉了好多,真爽!”

“这个行为确实很奇怪,也许我们能猜测这里的生物进化出智力了?或者说有一只怪物在……操纵它们?”

“王队,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那只怪物们的智脑,它没有对我们赶尽杀绝是为什么呢……”

“还想什么目的,我们难道不该先想想接下来怎么办?”叶修漫不经心地在又一棵路过的树干上划下记号,“哥觉着吧,我们分开……”

“分什么分!这儿的危险你也不是没看到,这么散开要是对方真的有办法勘探到我们的行动,那不就完了!我说老叶,你不会是被吓傻了吧,乱出主意。”

“啧,笨,白天还算安全,我们总得探索一下周边,难不成你们打算真这么一条直线走到那个坑?”

之前议论纷纷的几人立刻安静了下来。

确实如果他们这样笔直的走下去,能够探索到的地方那真是少之又少,完全没有达到“尽可能消除潜在危险”这个目的。再者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可现在是敌方在暗,我方在明,若不摸清地形,万一遇到难以抵挡的危险,他们连合理的游走路线都没有,这也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

而且诚如叶修所说,目前看来他们最大的危险是在晚上,那么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倒也没什么不对。只是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分队,注意各队保持联系,有异常立刻汇报,以这里为中心,在天黑前必须回来。”

最终,霸图队长大手一挥,还是决定不放过白天珍贵的时间,尽力为己方争取些许优势。

近200号人井然有序地分好,一名队长带领一个队,防止战力偏差大导致崩盘。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张玮益想跟叶修一队,不过无奈最后还是被拉去当壮丁了。

队伍间负责相互汇报联系的队员调试好通讯后,一支支队伍就争分夺秒出发了,现在上午10点……

11点

“我们这边发现有些零散的怪物,已经击毙,各小队注意,小心偷袭”

12点

“没有异常,一路上没遇见敌人,正在继续探索中”

“我们这发现了一些尸骸,附近可能有大型野兽存在,也请各位提醒队长们一下。”

13点

“这里发现了一片湖!!天啊,它看上去还不如条臭水沟!乌漆嘛黑,怪不得地形图上都没发现它……”

“湖?!你们有仔细看那里面有什么么?”

“我们现在正开始绕着它观察……”

14点

“呕,简直无法相信,这里太糟糕了,一靠近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可是我们还得忍受着它,硬生生绕湖走了一圈!但这里倒是很平静,水面除了黑而浑浊之外,没有任何生物存在的迹象………………哦不,我们队长说也许有什么大家伙潜伏在水底,这种情况我简直不敢想!”

“哈哈哈,真想去你们那组看看,我们这可无聊了,除了树林还是树林,我都快厌烦了,唉……”

“切,我还想换呢!我们这边这条道上总是东一只被咬死的狼,西一个只剩骨头的爬行生物,老天!吓死人了!”

“我们这能看见很多异鸟,哈哈我能认出其中一些的原型诶,老鹰,鸽子,乌鸦…………”

“行了哥快别说了,我们这还什么都没有………咦?……那是……蝙蝠么?”

“这可是白天,还蝙蝠,大概是看到虫群了吧,哝,我们这里就各种虫类,幸好它们没有攻击人,只是那‘嗡嗡’声听着心烦!”

15点
“队长竟然还坚持要探索,我想再这样下去我们要赶不上在天黑前回去了。明明这种地方再看个10小时都什么也不会有,嗷!苦啊!”

“我们在那个臭湖边上稍微整顿一下,没过一会就要返程了!太感谢叶队了,真棒,我一刻都不想多待在那!”

“是的,喻队和黄少刚刚正在商量些什么……现在他们也决定要回去了…………好吧我们还得捡些尸骨带走。”

“哈哈真可怜,还要捡垃圾。我们这张队打算射下几只异鸟,但他似乎怕惊动了敌人……好吧我们队最终没有任何动作的要回来了。”

“我真不知道张副队怎么忍下那些虫子的,他现在肯定迫不及待想回去………………果然没错,哈哈为张副队点蜡。”

“之前说的那些蝙蝠……嗯或者说是虫,它们有一部分似乎停在我们附近!王队一直瞪着它们在看!是有什么危险么……好紧张……”

16点

“我们顺着一路的标记都走了这么长时间,照理说早就该回来了可是……”

“我们也是!奇怪啊,这………………”

“喂?喂!怎么了!……你…………危…………”

“是……是之前那些……蝙蝠……”

——中计了

这是现在所有人心里唯一能想到的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