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荒OWO

短时停更寻找灵感的我QWQ

【周叶】轨迹08

周叶~科幻未来梗~HEHEHE
最后的过渡~

08

周泽楷第一次进入军区配备的训练基地,自是表现的十分认真。手上荒火碎霜分别对准两块移动标靶,却仍然精准的将弹孔集中在了十环。

也许直到这时,韩文清才真正将他当做是他们任务中的一份战力,而不是叶修的小跟班。不过即使这样,霸图队长依旧没有对叶修任性硬要带着小少年的行为感到赞同……

他不认为这只是稍稍亮眼的表现足以成为联盟战术大师冒极大风险也一定要带上周泽楷的理由。

——秘密……吗?但愿他还有点分寸!

晚上回到房间,叶修还没回来……他早上交代说他要去和那个叫张新杰的霸图副队谈谈作战计划,再去科研开发室把把关,可能要很久。

——再等一会吧……

少年眼中闪过些许担忧,他匆匆洗了把澡后就端坐在床边,一会看看钟,一会看看门口。

时针最后还是坚强的转到了十二,然后没有丝毫犹豫地跃过。呆坐了将近两小时的周泽楷耷拉着眼皮,催动那颗经历了一整天高强度练习后昏昏沉沉的大脑有些失落的思考着……

——叶修,没有通讯,多久才会回来……

——他当然还在折腾那个计划,哪有空管你!你只需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他却需要保证所有人!

——我……可以帮他……

——别自欺欺人了,这话你天天都在重复,然而呢?你明知道自己不给他添乱就不错了!

——……

——他现在大概还在会议室,尽可能的减少一点风险,尽可能的保全你,可是你却只能坐在这干瞪眼!

——……

——……

和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对话是一件费力的事,现在周泽楷就这么在被迫直面自己最不想承认的事,被那股负面情绪压的喘不过气来。内心那抹黑影又凑了过来,它围着周泽楷绕了绕,似乎良心发现,心疼起了这个一直垂着头的少年,结果反倒是自己先安慰了起来。

——我说你也别太在意了……你跟都跟过来了,后悔也没用。

——……

——诶别不说话啊…………我们抓紧这些天再最后提升一下吧,也尽量给他减轻点负担,至少别让他在战场上还要替你的安危担心……

——减轻负担……么……

——别钻牛角尖了,快睡吧,明天还要高强度训练呢。

——…………………………嗯。

——反正也不是没有一个人睡过……

——嗯……

似乎刚刚在眼前凝聚成形的黑影“刷”一下就消散了,房间恢复了安静。不,应该说房间一如既往的安静。刚刚那场“对话”说到底也不过是周泽楷一个人的内心斗争罢了。

他拿出荒火和碎霜,轻抚枪身

“穿云,变回,原来……”

如同遇见叶修前的无数个夜晚,周泽楷抱着他的小机器人,躺在床上闭眼努力让自己睡着。

感受着怀里的冰冷,搁着身体的棱角,他突然发现自己挑剔了不少。曾经能够让自己安稳进入梦乡的宝贝,此刻却似乎失去了它的力量。

——前辈……果然你最好……怎么会让你跑……

他向虚空中伸手,慢慢握紧,然后满意地露出自己好看的笑容,只可惜今天晚上注定不会有个好梦了。

黑暗中,一枪穿云亮着蓝光的眼睛逐渐暗下,似乎同主人一样进入了睡眠。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了,进门看见床上那个紧锁着眉的少年,不禁有些心疼。当他侧头看到一枪穿云时,霎时就愣住了。

——小穿云的指示灯……好像是蓝的吧……可是眼前这抹红色……

他不动声色地将一只手背到身后,另一只手冲对方招招,随后便看见对方笨拙的爬出少年虚拢着的怀抱,站到自己面前。

“病毒?嗯……不对。没猜错的话,你是不是我修好小穿云前存在的智能,呃,一枪?”

对方认真点点头,然后有丝丝电子音流露出来:

“嗯…叶修……好。”

“哈哈哈小周带出来的智能果然不爱说话”新鲜的看着配备发声装置的小家伙,叶修暗自决定以后还是应允君莫笑和小穿云发声了。他们不知从哪一次开始就用起文字弹屏对话了,然而听听搭档讲话其实还是件不错的事。

“呃……我的智能,低,快要被,同化”

一枪犹豫了片刻,活像个真正的小孩子,即将丢失自己最心爱的宝物。

“可是你很想一直陪着小周。”叶修顿了顿,一针见血,而后他又将手放上了那颗冰冷有棱角的脑袋,有些无奈地说,“一枪和穿云,你们俩一个陪他长大,一个陪他变强,挺好的。”

一枪回头看了看仍然睡不安稳的周泽楷,恍惚间叶修似乎从那电子眼中看到了几分不舍——原本低智能的小机器绝不可能拥有的情感。

“知道,大概明天就要,消失了吧……”

“原来你知道啊……”

叶修伸出开始对话后就一直藏在背后的手,摊开,里面赫然是一块小小的芯片,那就是他晚归的另一个成果——应用了霸图的军方最新技术,可以进一步全面升级机甲系统的芯片。值得一提的是叶修还花费不少时间升级出了一个绝对防御盾。

有了它们,就可以最大限度提升一枪穿云在周泽楷手中能发挥出的力量。而危机来临时,能量盾也可以短时间内完美的护住机甲不受丝毫损伤,变成荒火碎霜后自然也能更轻松,低耗能的保护周泽楷免受伤害。

这么一个出战前天大的喜讯却又意味着一个注定默默无闻的毁灭。

这个小小的一枪不足以像穿云一样抵御升级带来的巨大数据,他面临的只有崩坏,同化,成为数据海中飞扬起的水花,甚至很有可能连属于他的记忆都无法传达给穿云……

“对不起!可是这件事真的势在必行。也许我可以尝试帮你记忆传承,可是其他……”

“谢谢!已经,很满足了!”在一枪刚刚产生的情感中,奇异的没有怨恨,没有不甘,说到底大概只有感激与庆幸:多少机器人终其一生都无法感觉到,能够陪伴着主人是一件多么快乐,幸福的事,可是他却有幸知道了。

即使那真的只是很短很短的一瞬间,他却已经甘之若饴了。

漫长的沉默过后,小家伙留下了他很短的生命中最后的话。

“叶修!请你,不要去……有黑色翅膀……”平淡无机质的电子音中瞬间染上了激动与紧张,“不要丢下我们!”

叶修感到这个请求有些好笑,可是看对方那么严肃,也认真地回应道:

“一枪,我绝不会丢下小周,我保证!”

——可是……黑色翅膀?

叶修没有多想,因为对面红红的眼睛已经在听到回答后迅速暗了下去。

——现在要是叫醒他,大概就是小穿云了。

叶修认命地摇摇头,伸手搬起小机器人,轻轻塞回周泽楷的怀抱,再熟练的摸了两把少年的头发。

——一枪,你不知道……小周有你和穿云陪着……才是真的幸福。

——所以以后,也要永远跟着他啊!

————————
好心疼一枪QWQ
日常对看到这里的好人表示感谢~相信我不会弃坑的~
咳咳重新编了下排版,布吉岛有没有用(◦˙▽˙◦)
别忘记支持呀QWQ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