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荒OWO

短时停更寻找灵感的我QWQ

【周叶】轨迹07

周叶,科幻未来梗,HEHEHE
2333活在回忆中的伞哥

07

到房间坐定后,周泽楷立马问出了之前非常在意的一件事:

“危险,很清楚?”

“嗯这倒是,不过要跟你解释还得从我和老韩的相遇说起。”

少年的问话不禁让叶修想起了最初与韩文清认识的地方,那里便是埋骨之地的入口。

四年前——

那时叶修和苏沐秋都还没有参军,听说了当时名声大噪的霸图埋骨之地,两人相视一笑便十分草率地决定跑去冒险一番。

于是稍稍和苏沐橙交代了下只是去看看长长见识,很快回来,让她不要担心,就各自驾驶着机甲去了。

埋骨之地在霸图一直是个严重的问题,只不过前一阵子又有一队人进去后再没有出来,而那些人中正好有一个是一位富人的儿子。于是他便下了重金发布任务希望有人能进去带出他儿子的哪怕是尸骨也好的任何东西。在这个任务悬赏下,埋骨之地的关注度突然提高,也吸引了很多无知无畏的人前去送死。

所以两人准备进去前,苏沐秋拽住叶修分外认真地做了一番思想工作:

“事先说好,我们就是去看看,有危险要立马撤退,毕竟有这么多人死在那就说明这钱没这么好拿。”

“哎呦知道了,沐秋你话可真多。”

——哥之前都开了五辈子机甲了,什么鬼东西没见过啊,哪能怕这些,哈哈。

两人分别拿出一个小小的装置,为自己撑开防辐射屏障。

这时候有一个少年朝他们走近,没错他就是韩文清了。虽然当时年纪尚小,但叶修表示那张已经开始显露威力的钱包脸他永远不会忘。

“你们干嘛?这里很危险,快离开!”

“我们想进埋骨之地一探究竟来着,呃……要一块么?看你这样子大概也是想进去的吧。”

不得不说苏沐秋猜的很准,能在这种时间段来这里的,差不多都是一个意图。

“我来过很多次,但只是在边缘走走就离开了。建议你们把贴身武器带上,那里面机甲不方便”少年看这两人一副势在必得,无论如何都得进去转一圈的表情,只得向两人方向走进几步,算是答应了同行。

相互做了自我介绍,两人分别下了个指令让机甲变成了武器带在身边。

说到这个不得不提一下,如今虽然机甲普及生活,但是在执行很多星球内部任务时,机甲能力会受区域限制,无法施展开,因而大多数星球内任务,都是机甲变化成它们自身拥有的专属武器的样子,供驾驶员使用。

所以说军区人们的实战课总是分为机甲课和搏斗课两种交叉进行。

埋骨之地远看就令人瘆得慌,这里大概本来是片森林,如今却只剩下大片光秃秃的枯木,据说在霸图曾经也是颗有文明居住的行星时,有一天它受到了陨星撞击,巨大的辐射影响下,文明毁灭,之后的多年寸草不生,生物异变,只是在漫长的时间推移后,辐射逐渐消散,只有陨星周围仍然具有高浓度辐射,那时候,人类恰巧发现了这里,于是联盟的霸图星便产生了。

那个陨星坠落的地方,自然就是如今三人眼前的这片埋骨之地。

他们谨慎地走进去直到身后的入口被缭绕的烟雾稍稍掩盖而变得模糊。

“不如我们就这么直走,有危险的话掉头笔直跑,很快就能跑出去了。”

苏沐秋的提议顺利通过,他们还在路过的枯木上划下痕迹,以防真的走散或者迷路。

民间对埋骨之地的传说中,最津津乐道的便是说那里存在着所谓的丧尸之类生物,还有未解的鬼打墙,人们总是喜欢给一个地方添加那些最恐怖的东西,让传说更加神秘,令人好奇。

可是他们三个人走了几分钟,却是什么都没遇到,对这些年轻小伙来说,这简直是一次无聊透顶的冒险!

“回去吧,这次已经比我以往走的长了两倍,却还是什么都没有。”

韩文清抬头看看烟雾下朦胧但确实在逐渐变暗的天空……

——怕是再过不久,人造天空就要完全关闭了,到那时……

叶修不甘地瞪向深处,又将头转回去,准备回程。

下一个瞬间,他只觉头皮发麻,一刹那被定在原地,叶修没回过身就知道有一道视线正紧紧锁着他,没有杀气,没有监察,只是这么静静盯着。

——什么东西,就在我们背后…………

前面的两个人发现叶修没跟上来,却是看到他站在原地,脸色有些难看。苏沐秋看友人难得的反常,打趣着问他是不是害怕了,半晌没得到回音,便皱了皱眉:

“怎么了?叶修,这附近……”

“小心!”“噗哧!”前方韩文清的声音与耳边战矛刺破肉体的声音重合起来,让一向淡定的苏沐秋也悄悄冒了冷汗。自己对面,仍然脸色不好的叶修正缓缓收回变成战矛形态的千机伞,甩掉伞身沾上的血液。

三人围着看被叶修击倒的生物——那也许是只狼?可它比正常狼的体型小了一倍,全身大概也就是皮包骨那么点大小,还长有不少丑陋的脓包,四爪倒是又尖又长,苏沐秋很确定若是晚一秒,自己的喉咙早该被这爪子撕烂了。三人均是对瞬息间发生的事心有余悸,当机立断就要离开。

他们最后自然还是出去了,然而这一路回去却根本没有来时的顺利,雾里一双双透着绿光的眼睛,各种突然大了胆冲上来的生物。奇形怪状,丑陋不堪,他们那不要命的攻击方式,令三人前进的颇为艰难,甚至可以说是狼狈,多多少少挂了点彩。

然而最奇怪的便是当他们一路直冲出了埋骨之地后,那些生物也不追出来,只是站在枯木林里朝三人发出扭曲的嚎叫,然后掉头消失在浓雾中。

“它们不能出来?”

“应该吧,不然这么凶恶的玩意哪会只存在于民间故事里啊!”

韩文清抬头看着那片属于霸图的星空,只想到了一件细思极恐的事。

——时间不对劲!

然而面前两人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怕是没时间再说这事了。他们大概不会再来了,也就不用让他们徒增烦恼了。

“老韩!拜拜咯,我们得回嘉世了,家里还有个妹妹等着照顾呢!等下次哥来霸图的时候还找你一块混哦!你要是来嘉世,我们也欢迎!”叶修伸手用力摆了摆,苏沐秋也跟着挥了挥。

“拜拜啦韩文清,欢迎以后来嘉世。这次冒险到最后还是挺刺激的哈哈,倒也没白来。”

“好!下次来霸图军区,再招待你们。”

“故事讲完咯。关于老韩说的那个时间问题,是后来我刚在嘉世当队长那阵子才告诉我的。没想到第一次去霸图就看到老韩那家伙以队长身份出来。差点让哥把眼珠瞪掉地上!就那天我跟他谈到了苏沐秋的逝世,他也想起来几年前那事,就跟我讲了。”

叶修顿了顿,看身边的恋人没有露出丝毫倦意,仍然专注地盯着自己等待后文,他坏心眼的去揉了揉那头软发,等到一根根呆毛听话的翘出来,才继续说:

“我现在这么一想啊,我们这次要面对的可能没我预想的轻松。至少不会只有那些异变生物和未解的时间这个两个问题等待着我们。…………很危险啊……突然有点后悔带你出来了怎么办……”

周泽楷一急,也顾不得管自己的小鸟窝发型了:

“不,后悔,我能自保,也能……”

少年垂下眼眸,声音越来越轻。

“保护你……前辈!一起,不想,回去。”

“唉!我也就说说的话,你这未成年,连正式联盟居民id都没注册,哪能就这么回国,只有跟着哥才能混过这关。”叶修很久不见这么单纯,好欺负的周泽楷了,开心的不行,于是又补充说,“所以说小周你可得乖乖跟着哥,不然你就只能留在霸图回不去了~”

周泽楷呆呆地眨眨眼,然后意识到叶修话里所表达的东西,好看的小脸上洋溢着笑容,重重点了点头。

趁周泽楷去洗澡的时候,叶修掏出自己那枚戒指,指腹轻抚内部刻着的英文字母“zzk”

“你看看,我们来回折腾了这么多次,这一回你还把自己搞失忆了。”

“哥一直在想啊,这会不会是一个转机……每一次那可笑的悲剧,终于会有变动了么?”

“小周,好希望现在你可以有记忆,然后帮帮我…………”

叶修靠在浴室门边,他说话的声音那么轻,根本无法穿透门板传达到那人耳中。不过事实上叶修也并不希望他听见。

如今这个年轻的恋人还在成长中,他会变强,变得更强,而叶修将为他引路,给他自己所能给予的一切,支持他的任何决定,永远爱着他,不质疑他,那是叶修对周泽楷最好的陪伴。

“小周,我在等你回来。”

青年吻了吻戒指,然后收好这个宝贝,掀开被子躺了下去。

——再过不久,就该开始任务了啊……还是得赶紧再锻炼下小周的搏斗……

想着想着,困意席卷而来,叶修闭上双眼,在睡着的前一刻感慨了下这所剩不多的安逸……

评论(3)

热度(13)